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2

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组织生活质量和民主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4116,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在荟文①号楼115党员活动室成功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莫明波同志出席并指导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出席人员还有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黄以宝,第一支部书记、副院长王长清以及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

王长清在第一议题中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激励亿万人民把光荣和梦想书写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上。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接着,各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本支部的工作情况,总结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党员就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素质、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

各个党员同志逐个发言,紧扣会议主题,不遮不掩进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开展相互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黄以宝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总结他强调,党员干部的成长离不开学习党建业务,不能单方面加强自身的发展而忽略了政治学习。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要认真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找出整改的方案。

黄以宝讲话

莫明波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的意义和作用。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提出了3点意见:一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强党性。强党性是当前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之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在保持政治本色、掌握看家本领、坚持问题导向、严守纪律规矩、发扬斗争精神等方面着力。三是要加强支部的自身建设。通过这次生活会查摆问题,针对问题找出整改措施。加强学习,让学习成为习惯,更有针对性、更有成效。

明波总结讲话

此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的成功召开,不仅提高了支部党员的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还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相信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将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拟稿:李艳云审核:钟建杨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