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专题讲座二——中介效应分析在实证论文写作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4

       2023年12月19日,教育科学学院袁文萍副教授在学前实训楼党员活动室举行专题讲座——中介效应分析在实证论文写作中的应用。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梦园、早期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王阿丹、特殊教育专业教研主任罗丹萍和我院青年教师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中,袁文萍根据自身在心理健康教育领域丰富的科研经验,结合青年教师成长的规律和发展要求,有针对性地从“中介效应分析与结果解读”和“实证调查类论文写作要点”两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尤其着重介绍“如何进行中介效应分析”。她通过中介效应分析软件SPSS,现场演示并耐心讲解了分析过程。讲座图文并茂,讲述生动形象,深入浅出,使在场教师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教育科学研究的价值与趣味。

       在自由交流环节,现场教师就自己科学研究过程中遇到的疑惑踊跃提问,袁副教授一一解答。

       科研引领,知行兼修。通过本次专题讲座,教育科学学院青年教师进一步梳理了科研工作开展的思路,掌握了科学有效的研究方法。在学院对科研工作高度重视、教师对自身专业发展要求不断提高的背景下,系列科研讲座的成功开展,将为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高水平专业建设、学前教育品牌专业建设和双精准育人工程的稳步推进与有序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

拟稿:陈丹丹审核:钟建杨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