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与党性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暨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5月25日,我校纪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与党性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暨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学校纪委书记莫明波出席会议并作了报告和讲话,全体纪检干部队伍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以及对茂名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开展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当前纪检干部队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纪检干部队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从严整肃队伍、擦光擦亮利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纪检干部队伍深化自我革命、解决自身问题、更好展现担当作为的现实需要。要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业务学习,发扬斗争精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全体纪检干部队伍要切实担起教育整顿工作主体责任,全员参与、不落一人,以学习教育为先导,从严从实检视整治,动真碰硬推进整改,把握巩固提升关键。要严格贯彻落实我校纪委关于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以及我校纪委开展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计划,以教育整顿促进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深化提升,以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全方位推动我校各领域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引导纪检干部队伍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任务与责任意识,莫明波以“使命与担当”为题,作了党性教育专题报告。报告指出,敢于担当是纪检干部队伍的使命和职责,要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对党的绝对忠诚,永葆清正廉洁。纪检干部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供稿:纪检审计部)


拟稿:韩情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