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共建谋发展,产教融合谱新篇——外国语学院赴电白区城区部分学校举办产教融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小学教育专业群产教融合,加快推进我院小学英语教育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2023519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程昭玉率队到电白区第一小学、电白区占鳌小学、电白春华学校分别进行交流活动。电白第一小学校长杨鼎芳、电白区占鳌小学校长龚彩虹、电白春华学校小学部校长李秀清等对我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葛翠茹教授、教务部吴绍华老师和外国语学院周星宇老师一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签约仪式现场,院、校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办学历史、发展前景、专业特色及建设成效,围绕小学教育专业群产教融合、院校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就共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建设实践基地、共同实施培养过程、共施校企人员互派、共同评价培养质量、共同进行课题研究、完成成果转化达成共识。

程昭玉作交流发言

与电白区占鳌小学签订合作协议

与电白春华学校签订合作协议

与电白区第一小学签订合作协议

程昭玉代表学院为电白区占鳌小学副校长许迪辉和黄国娟老师、电白春华学校小学部校长李秀清、电白区第一小学校长杨鼎芳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为三间合作学校授予“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育实践基地”牌匾。

为杨鼎芳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为许迪辉和黄国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为李秀清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授予教育实践基地牌匾

授予教育实践基地牌匾

授予教育实践基地牌匾

程昭玉分别在电白区第一小学、电白区占鳌小学、电白春华学校开展了题为《关于小学英语老师提高中华文化传播力的几点思考》的讲座。讲座围绕如何在英语课堂上让学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传承我国传统价值文化中的先进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等内容展开。讲座获得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程昭玉作讲座↑

此次产教融合系列活动的成功举行,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实习、实训基地;同时以共建实践基地为契机,开创了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模式,将为我校与小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务实高效、携手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拟稿:詹碧云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