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技能听说教研组开展2022-2023第二学期第二次教研组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9浏览次数:11

根据外国语学院教研活动的计划和安排,语言技能听说教研组于2023428日星期五900--1010,开展了教师公开课的听评课活动。本次课程由丁娟珠老师讲授,授课内容为《英语口语教程2Unit12 Tolerating and Criticaizing, Part D Fun to Speak, A Story,授课班级是322英语教育4B组,上课地点在高州校区教学楼503,课后集中院办进行评课。全组老师及学院领导张光妃副院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听课

本次课程丁老师先复习上节课学习的故事复述的方法Finger Retelling,要求学生在有效信息的输入下对已知故事进行要点复述。然后通过观看英文卡通视频Caterpillar,进入该节课的教学重点。看完视频后,首先对故事的内容进行概述,然后引导学生运用五指教学法找出故事的五要素,画出手掌图,接着根据自己的图进行故事的复述。先练习再抽查。最后进入讨论升华环节:你最喜欢这个故事中的哪个阶段?为什么?整堂课结构简洁,过程清晰,重难点突出。


听课现场↑

二、评课

课后教研组成员到学院二楼办公室,及时对该堂课进行深入讨论。首先丁老师自己对该堂课进行了简单的思路和目标陈述,接着各成员依次发表自己的看法,分别对一下几个方面给予了肯定:

1. 课堂结构简单清晰,教学任务明确,教学重点突出;

2. 教学素材具有吸引力,实用性强,对小学英语教学具有参考很高的参考价值;

3. 教学内容丰富有趣,比较能吸引学生学习的兴趣;

4. 对教学内容有升华,融入了对应的思政元素。

同时,大家也对该堂课提出了一些建议:

1. 输入性教学丰富,但给与学生进行思考和操练的时间不够;

2. 口语课的宗旨是让学生有足够的时间进行 “说”的练习,建议学生课前完成手掌绘画,课堂上着重练习如何 “说”;

3. 在学生完成复述后,可直接对学生进行提问而不需要时间准备,锻炼学生的即时反应能力;

4. 建议教学内容要以教材为主。

最后,张副院长也对该堂课进行了点评,对该堂课的实用价值进行了肯定,对丁老师的教学经验和方法、认真对待教学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开展公开课活动,互相学习,互相促进。

评课现场↑

三、总结

本次公开课教学重难点突出,很好地完成了本节课的教学任务,充分展示了丁娟珠老师的专业水平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运用了丰富的教学手段,同时也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为大家在教学上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拟稿:詹碧云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