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再创辉煌 ——广茂幼师第七届旅游文化节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21

为了总结广茂幼师第七届旅游文化节的经验,为下一届旅游文化节工作打好基础,再创辉煌;旅游学院于2023511日下午在致新厅举行广茂幼师第七届旅游文化节总结大会。大会参与人员有旅游学院院长冼周、副院长彭章宏、办公室主任谢红虹、战赤嘉老师、黎思琪老师、李知恒老师、王颖君老师、杨思雅老师、辅导员严丽璇,旅游学院团学组织全体成员,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调全体成员以及旅游文化节青年志愿者队代表。

会议现场

主持人张慧发言

会议由主席张慧主持,会议内容包括五个流程:

流程一:各项目负责人总结经验与不足。由摄影比赛项目负责人周杰忠、乡村旅游线路设计大赛项目负责人苏玉宁、中餐主题宴会设计大赛项目负责人苏淑贞、茶艺展示项目负责人梁榆菲、导游才艺展示项目负责人丘映辉、咖啡展示项目负责人杨森祺、调酒展示与售卖项目负责人张爱琳、插花展示项目负责人何菲、导游词和图谜项目负责人曾美娟、宣传组项目负责人陈秀洁、志愿者项目负责人梁紫晴进行各项目的经验总结。

各项目负责人工作总结

流程二:学习部代表李家豪与李慧敏发言。两位发言人表示非常感谢全体工作人员和老师的付出。本次旅游文化节在创新、宣传、比赛类型、协调方面都得到各位领导老师的认可,但在安排工作人员、场地设备、工作人员培训、策划工作上等一些方面的不足,希望下一届能得到改进,争取做得更好。

学习部代表李家豪发言

学习部代表李慧敏发言

流程三:主席团代表邹芳总结发言。邹芳表示此次旅游文化节活动整体有许多创新,特别是得到学校全媒体中心的大力支持,加强了宣传力度;但也存在小部分工作人员没有在岗,展示人员没有及时通知等,建议可以加强培训力度。总的来说,本次旅游文化节很多方面都做得比较好,大大增强了其他学院对我院旅游文化的认识。

主席团代表邹芳发言

流程四:领导老师代表发表并提建议。按展演顺序由指导老师王颖君、战赤嘉、杨思雅和黎思琪分别对自己负责的项目进行经验总结并提出建议。

王颖君老师发言

战赤嘉老师发言

杨思雅老师发言

黎思琪老师发言

办公室主任谢虹红发言

接着由总策划负责人代表谢红虹发言,她的发言有三个关键词。一是“感谢”。首先感谢领导老师对旅游文化节的全程参与、指导、支持和帮助,其次感谢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对旅游文化节无怨无悔的付出,最后再一次感谢对旅游文化节付出的领导老师和同学,让本次旅游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二是“改进”。本次活动虽然举办很成功,但也存在一定的不足,她从七个具体方面说明需要改进的地方。三是“展望”。希望通过这次总结会,把经验传递下去,把不足落实改进,争取下一年的旅游文化节举办得更大型、更丰富、更精彩!

彭章宏副院长发言

然后由彭章宏发言,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学院老师和同学在责任心、态度、细节上可以继续加强,同时要做好师生得对接。二是加强交流,争取下一年邀请外面的专家到旅游文化节现场指导。

冼周院长发言

流程五:冼周院长作总结性发言。他建议把所有发言的整理保留,以便来年吸取教训。并肯定了本次旅游文化节是最精彩的一届,既展示了旅游学院的风貌、团结协作,又展示旅游学院的专业魅力。不仅让其他学院对我们刮目相看,也增加了同学们得专业自豪感。同时他也转达了吴东副校长的评价和建议,吴东副校长表示我们此次文化节的参与度很高,格局也比往年的更大,不足之处就是参与展演的同学们得表情管理做得不好,没有能始终面带微笑。领导们都期待我们今后的旅游文化节越来越好,越办越大。

通过此次总结大会的召开,让工作人员感受到团队精神和团队力量,同时也获得许多经验和建议,为下一届旅游文化节工作打好坚实基础,争取再创辉煌!


拟稿:江尉昀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