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学生教育和英语新课标解读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我院学生对学生教育工作和2022版小学英语课程标准的认识,加强校际交流合作,2023512日星期五下午,我院邀请高州市文明路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林海和英语高级教师梁培玄在高州校区师训楼218分别作了“毅行教育”和“英语新课标解读”的主题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高州市文明路小学的谢雨悦主任、苏燕主任、外国语学院程昭玉院长、张光妃副院长、学院综合办谢克彬主任以及我院教师、辅导和321级小学英语教育专业的学生。讲座由张光妃副院长主持。

讲座现场↑

首先,林海作了题为《毅行教育对人终身发展的影响》的讲座。“毅行教育”模式始于林校长主持的一个省级研究课题,在高州市文明路小学已经实践了四年,其核心理念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通过“毅行教育”,该校培养出许多优秀毕业生,学校也取得了很多的成绩和荣誉。

林海校长作讲座

林海是我校校友,他以一位学长的身份,给师弟师妹们提出四点中肯的建议:做好人生规划,涵养君子气质,厚植家国情怀,提升职业素养。

林海校长作讲座↑

梁培玄以《学习新课标,我们在行动》为题,对《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进行了解读。梁老师解读了新课标的指导思想、修订原则和主要变化,详细介绍了小学英语的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学业质量和课程实施。

梁培玄老师作讲座↑

在讲座现场,我院还举办了林海和梁培玄客座教授聘任仪式。程昭玉为两位客座教授颁发了聘书,并发表了讲话。程昭玉对高州市文明路小学的领导、专家到我院传经送宝表达了感谢,对两位老师的讲座作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同学们继续认真学习讲座的相关内容,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不断努力。

林海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梁培玄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程昭玉院长讲话

本次讲座让我院师生对促进学生可持续发展的教育模式和2022版小学英语课程标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有利于我院小学英语师资培养和学生的专业成长,加强了我院与小学的校际交流合作。

合影留念


撰稿人:马欣彤、毛铭茵

审稿人:谢克彬


拟稿:詹碧云审核: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