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跳蚤市场”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1

4月18日-19日,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跳蚤市场”活动。本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合理有效处理闲置物品,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通过以物换物或以钱换物的方式,传递绿色的环保生活理念,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加强校园文化生活建设。

活动现场↑

“跳蚤市场”设置多个各具特色的摊位,现场人流涌动,热闹非凡,每个摊位都被人挤得水泄不通,叫卖声不绝于耳。手工制作品、充气翅膀、学习资料、DIY发夹等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摊主们与前来挑选物品的“顾客们”一起相互聊天,交谈物品背后的故事,通过彼此的认识与交流,不仅淘到了自己的心仪物品,还收获了友谊。

丰富多彩的商品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同学们前来围观挑选。淘客们都在市场里根据自身需要挑选适合的物品,实现旧物的二次利用。这是旧与新的碰撞,是人与物的缘分,我们买得走的是物件,买不走的是它们所承载的回忆。这不仅仅是一个交易形式,更是一种校园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本次活动还设立了暖心义捐环节,这些物品后期将由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代为捐赠给当地的教育志愿机构。同学们的热心参与,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参与公益、人人献出爱心”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奉献意识。

本次跳蚤市场活动不仅使闲置的资源得到了充分利用,减少了因为闲置造成的浪费和环境污染,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让同学们感受交易的乐趣。同时,也让同学们在买与卖之间互通友谊,培养了勤俭节约的习惯。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拟稿:陈丹丹审核: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