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伟力,共谱教育新篇|我校副校长吴东为教育科学学院师生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积极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26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特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东在学前实训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题为“凝聚思想伟力,共谱教育新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讲授,教科院相关领导、老师和学生到场学习。

会议现场↑

党课上,吴东首先从党的二十大主要议题、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方位、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介绍了大会的总体概况。接着,他重点围绕“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奋力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两大部分进行了讲解。

吴东同志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体师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在自觉,贵在坚持,成在践行。他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等7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日常工作实际,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分享感悟收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报告第一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者放在一起,更加突出了科教兴国战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关于如何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茂名和我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吴东同志认为,一要提高站位,这是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赋予教育工作新的更大使命;二要认清形势,这是新时代新征程教育工作迎来新的更大机遇;三要奋发有为,这是中国式现代化呼吁教育工作新的更大作为。

最后,吴东同志提出,课后我们要认真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领悟报告原理,刻苦学习,练就真本领,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老师以及未来老师的教育使命,努力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本次党课持续一个多小时,吴东副校长融入真情实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讲解生动,剖析深刻,全场师生认真做好笔记,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丰、意犹未尽。


拟稿:陈丹丹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