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望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师生爱国热情,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从党的革命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2023421日,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六十余名师生党员、积极分子、群众,开展观影《望道》主题党日活动,以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影片以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为线索,塑造了20世纪初一批先进知识分子的群像——百年前,他们正青春,胸膛里满满的家国情怀,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社会紧密地融合在一起,无畏地探索着解救中国的真理。作为一部致敬信仰之作,《望道》向百年前以陈望道先生为代表的优秀知识分子致敬,也是向所有昨天和今天的“正青春”的信仰者致敬。

南方的山村早春时节阴冷潮湿。柴房简陋,冷风吹进屋内,陈望道冻得手脚发麻。即使在艰苦的环境里,陈望道依然聚精会神地进行着翻译工作,以至于把母亲送来的粽子蘸着墨汁吃了都浑然不觉,令人动容,“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作为《共产党宣言》的翻译者和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陈望道身上灼灼的真理光芒深深地影响了无数的共产党人。革命成功的道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电影以感人的细节再现了革命者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让我们在历史的缩影中看到了中国革命的曲折和顽强,看到了众多像陈望道一样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的坚定和执着。通过电影,我们与百年前的进步青年有了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他们身上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敢于拼搏的伟大斗争精神深深触动了我们。

本次观影活动,是一次创新党史学习形式的活动。全体观影师生从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中,深刻感受到他们对理想和信仰的执着以及不忘初心、无畏困难的崇高品质。坚定了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实干的作风,干事创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观影师生合影↑


拟稿:詹碧云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