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22浏览次数:113


2023420日,我校茂名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和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林业强主持。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林业强书记传达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组织大家观看了央视视频《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 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并进行了领学

林业强书记指出,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视察广东,饱含着对南粤人民的深情牵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领导干部,我们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广茂幼师人的贡献!
会上,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结合本人分管工作、本部门和二级学院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表了感言。

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大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东人民的关心厚爱、对广东发展的殷切期望。期间,总书记亲临茂名视察,这是茂名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要事,是催人奋进、欢欣鼓舞的大喜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切体悟总书记崇高的人格风范、深厚的人民情怀和总书记思想的实践伟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我们要感恩奋进,起而行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久久为功,加强专业建设,擦亮品牌,办出特色,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系列活动,助推茂名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月明认为,我们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题,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特别要发挥创新创业基地作用,加强人才培养,以扎实行动和过硬业绩在服务茂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彰显广茂幼师担当、贡献广茂幼师力量。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莫明波认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学校的重要使命,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将学校建设成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我们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东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东人民的关心厚爱、对广东发展的殷切期望。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纳入课程思政内容,要进一步加大产教融合力度,融入茂名乡村振兴事业。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鼓励毕业生回乡创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党委委员、副校长龙瑞兰认为,茂名高州近年发展迅速,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按照“以点为基、串点成线、连线成片、聚片成面”的工作思路,打造高水平乡村振兴样板,让当地美丽乡村从“盆景”变“全景”。我校有一个校区位于高州,我们深感自豪。同时,我们也要肩负起高校的责任和使命,发挥教育服务产业功能,助力乡村振兴。

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黄寿佳认为,我们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展现的坚持以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战略思维。作为旅游专业教师,平时要结合时事向学生开展宣传教育,鼓励旅游专业的学生加强社会实践,更好地宣传茂名、推介茂名。

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王定康认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地方考察选择广东。这是新时代以来,总书记第四次考察广东,饱含着对广东做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的殷殷期许。我们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委省政府、茂名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教育华章。

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陈德认为,要笃行做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教育实践,为茂名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林业强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感恩奋进、起而行之,以精准务实的举措、苦干实干的作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展示学校形象,充分抓住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党+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作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拟稿:韩情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