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招标采购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69


329日上午,学校招标采购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茂名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林业强、校长姚大斌、副校长吴东出席会议。招标采购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标采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德主持。

林业强书记对学校去年来招标采购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招标采购工作影响面大,涉及国家法规、利益分配、廉洁纪律等各方面,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他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立系统思维,从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的角度来思考招标采购工作;二要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促进招标采购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关口前置,强化科学论证,加强采购立项管理;采购执行工作要做到“依法依规、科学高效、节约成本、服务有力”,不断提高规范化、科学化、高效化、精细化水平;三要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守住底线的前提下,充分考虑方便师生,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发挥招标采购服务保障功能;四是各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廉洁底线,梳理招标采购领域关键廉政风险点,做好廉政风险动态管理;五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谋划、敢打敢拼、真抓实干、勇争第一,把优秀的建大文化传承好、发扬好,奋力谱写学校招标采购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姚大斌校长指出,采购与招标工作是一项政策性极强的工作,一定要做到效益服从法律、效率服从程序、效果服从规则,真正严格法规程序,依法依规开展采招工作;采购与招标中心要进一步加强与基层单位的沟通与交流,广泛开展采购与招标相关政策的宣讲活动,真正做到“真情满足师生需要,真诚服务学校中心”。作为学校重要敏感部门,采招中心要更加注重廉洁自律,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落实好党内监督,使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通过扎实高效工作,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吴东副校长指出,招采办要全面梳理汇总与会讨论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对照形成修改方案;思考在国家改革大势下,学校招标采购工作面临的制约因素和破题之路;要动态监督制度实施效果,创建人人参与、相互监督、健康发展的采购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保驾护航。

会上,与会人员对近期招标采购计划,学校招投标采购工作服务指南、规范学校印刷用品及服务措施等进行研究。

供稿:党政办公室


拟稿:韩情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