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专项资金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76


329日上午,校在茂名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专项资金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林业强、校长姚大斌、副校长吴东出席会议,各项目部门(单位)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陈德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财务部负责人对本年度专项资金预算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党政办公室、后勤保卫部负责从专项资金使用方向和统筹安排、工作流程、项目推进等方面提出要求。纪检审计部作项目监督和防范廉政风险等方面工作提醒,其他部门负责人就实施过程的工作衔接及难点问题进行了沟通,积极探讨解决思路和具体措施。

林业强书记对学校近年来专项资金使用工作取得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林业强书记强调,各专项资金使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积极主动解决问题,全力推进专项资金预算执行工作,确保将专项资金用在刀刃上,实现专项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在项目执行工作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二是要及时有效沟通,发挥相关职能管理部门作用,保障项目执行推进的一贯性,避免重复施工、增加成本等问题的发生。三是要有质有速执行,在确保好廉政安全、建设安全、资金安全等多方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执行进度。

姚大斌校长指出,各部门要尽早启动项目建设,落实项目资金保障,发挥专项资金使用效益。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的重要性,严格落实项目负责制,确保按期完成项目进度。二是规范使用。各项目单位要提前谋划项目实施环节,把握住时间节点,按照专项资金的使用要求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三是积极配合。各部门相互之间要做好业务衔接,做到多沟通、多配合,统筹推进工作。四是加强监督。坚持厉行节约、绩效引领、规范管理,通过强化监督、检查防止不必要的资金损失和浪费。用有限的资金集中办大事,补短板,强弱项,有利于学校事业发展,使其发挥最大效益。

会上,吴东副校长对我校2023年专项资金建设推进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明确各方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协调推进,各项目建设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过程参与项目建设。二是要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加快专项资金使用进度,强化法律意识、要有紧迫感、要严格预算,规范推进。三是要着眼长远,做好机制探索,重视项目管理。

(供稿:党政办公室)



拟稿:韩情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