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哲社课题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39


为提升学校教师教科研素养,调动教师申报哲社课题的积极性,提高课题申报的质量,32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哲社课题申报培训会,高州校区同步直播。会议邀请了茂名市社科联学术科科长姜桂义作专题授课,副校长龙瑞兰等领导出席培训会,学校百余名教师参加了学习。


广茂幼师哲社课题申报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姜桂义科长围绕“社科规划申报与写作技巧”这一主题,从社科规划课题与其他课题的区别、申报课题时存在的问题、社科立项流程、影响立项的常见原因和申报书的撰写技巧等五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姜桂义科长结合实际案例列举了往年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应对指导意见。他强调,哲社课题最大的特点是要为政府工作服务,应紧密结合实际,围绕政府工作重点问题进行。


茂名市社科联学术科科长姜桂义专题授课现场↑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哲社课题的性质与特点,明确了课题评审的标准,理清了撰写课题申报书的思路和方向,增加了课题申报的信心和动力。

(供稿:科研部)


拟稿:韩情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