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到我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94

2023年3月1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教务科研处处长刘江峰一行到我院参观交流,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程设置、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等事项开展了深入的洽谈交流。学校教务部部长梁树杰、教科院院长吴国彬、副院长张少红徐浩教授、教科院办公室主任陈慧等与对方开展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议出现

会上,学校教务部部长梁树杰对刘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鲜明的师范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的显著成绩等方面的情况,着重分享了教师资格证认定的工作方法。

师范生免试认证教师资格证是教育部将权限下放师资办学条件优越的师范类院校的一项新举措,也是我校多年来奋斗的目标。关于如何做好教师资格证认定的工作,梁部长指出:第一,优化师范生职业能力培养方案;第二,提高师资队伍的综合实力;第三,完善关于学生思想品德、教育课程、教育实践等过程性的考核。

听了梁部长的分享后,刘江峰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做法,并表示今后将与我校保持长期合作交流,共同进步。随后,刘处长介绍了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学校面积、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刘处长就当前面临的教师资格证免试认证、人才培养方向的问题提出了疑问。

随后,会场双方的领导老师就刘处长提出的疑问作了深入友好的交流,尤其我院分享的青年教师系列成长计划、学生基本功训练与考核方案等,更是赢得了对方领导老师的肯定和支持。

本次洽谈会议不仅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的信心,还促进了我院与高等院校相互借鉴启发、协同进行系统性改革探索的发展,为师范院校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更好的契机。


拟稿:陈丹丹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