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林业强带队赴深圳、广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58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近日,学校领导多方调研走访用人单位,千方百计拓岗位,精准对接促就业,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33日—7日,在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的带领下,学校副校长龙瑞兰、招生就业部部长黎家裕、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吴国彬、文学院副院长蓝嫦、茂名师大幼教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国一行到深圳、广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分别访问了深圳市中鹏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业幸福家托育中心、标榜半岛教育集团、远恒佳教育集团、深圳会邦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简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汇泰隆铝制品有限公司、广东省产教融合产业研究院等企业。

调研走访期间,林业强书记一行在企业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环境,了解了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对其企业文化、运营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

林书记一行走访远恒佳教育集团


林书记一行走访广东省产教融合产业研究院

林书记一行走访广州简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座谈交流会上,林业强书记对企业大力支持我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倾听各企业对我校人才培养的建议,双方在实习岗位提供、就业、产教融合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重点探讨了“订单式”人才培养方案、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

林书记一行与中鹏教育座谈

林业强书记表示,我校将在深化校企合作上做到加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专业共建、学术共研,在落实产教融合上做到理念融合、制度融合、文化融合、市场融合。我校将结合专业优势继续推进校企合作双元育人,为社会发展输送高质量复合型人才。

林业强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言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快了校企合作的步伐,对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大意义。未来,学校将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冲刺期,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2023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供稿:招生就业部


拟稿:韩情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