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促学,厚植深耕——广茂幼师外国语学院学生到文明路小学开展教育实践认识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64

    为了培养学生的实践教学能力,给同学们提供见习交流平台,202322024日,外国语学院部分学生到高州市文明路小学教育实践基地进行教育实践认识实习。随着见习接近尾声,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高州市文明路小学开展了321级学生认识实习交流会。文明路小学李平副校长、苏燕主任、谢雨悦主任,外国语学院程昭玉院长、张光妃副院长、谢克彬主任,及其他领导老师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李平副校长对本次见习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前来见习学生们的遵守纪律、勤学好问、认真细致和谦恭礼貌表示肯定,并对他们提出了希冀:希望他们总结经验,有效地将书本知识和教学实践有效结合,扬鞭前进,将来成长为人民满意的优秀好教师。

接着,郭燕、魏聪等见习生进行心得体会交流,分享他们在此次社会实践的相关体会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见习真是大开眼界,通过直观体验,了解了不少课堂教学现实情况,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体验,收获匪浅。老师们的教学内容丰富,教法多样,并为见习生们提供了建议指导,对同学们提前感受进入到教师的角色中起到了一定帮助。

文明路小学的谢主任、蓝老师、陈老师、卢老师等也对见习学生们进行了寄语,对同学们在此次见习活动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通过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进取,不怕苦不怕累,在实践中打好专业基础,不断磨练专业技能,培养综合能力,争取在将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程昭玉院长表示,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感谢文明路小学给见习生提供了一个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为分享彼此经验,推进学生共同成长提供了一个契机。同时,程院长也勉励同学们从具体实践中汲取“营养成分”,在实践中拓宽思路视野,了解社会,经受锻炼,坚定信念,增长才干,进而成长进步。

文明路小学是外国语学院的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此次见习交流活动是对课堂教学知识的延伸,为学子提供了一个学习、展示、交流的平台,也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文明路小学的交流合作。希望未来双方能够继续深化交流合作,互利共赢。


拟稿:詹碧云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