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3-02-18浏览次数:100



217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茂名校区闻韶苑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大斌,学校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黄寿佳主持。

会上,姚大斌校长首先明确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的意义和内容,要求大家要把这次述职评议考核会开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推进会”,同台比武、集体检阅的“交流会”,提升素质、强化能力的“培训会”,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位干部要做政治的明白人,业务的内行人,群众的贴心人,种好责任田,办好大实事,迈上新台阶。

接着,参加述职的全体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直属党支部书记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推进教育系统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及基层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包括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好疫情防控、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改革发展等重大任务落实情况等必述必评必考的内容进行述职。本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采用现场述职、党委书记点评的方式进行,过程精彩,效果显著,述出责任、评出压力、议出实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林业强书记讲话↑

林业强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2022年我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对做好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成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切实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做出实效;二是要创新性地开展党建工作,继续抓好党建品牌项目建设,突出亮点;三是努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做到万无一失;四是聚焦主责主业,坚定责任担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部门、学院更快更好向前,全面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评委们对17位述职人员进行了现场打分。此次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主动性,更推动了学校有理想有信念、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建设。

(供稿:组织人事部)


拟稿:韩情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