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控集团到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159


216日,广州工控集团工会主席林集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产教研融合、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人才等事项开展了深入友好的洽谈交流。茂名市教育局局长林卫兴,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大斌,副校长龙瑞兰,工会主席卢明光等相关领导和人员与对方开展了深入交流。

据悉,广州工控集团和茂名市政府于2022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探索共同合作,学前教育是其中内容之一。期间,广州工控与我校签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科研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同时拟将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打造为双方合作的学前教育品牌。

在茂名校区行政楼一楼中厅,林业强书记向林集一行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鲜明的师范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的显著成绩,介绍了学校在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文化传承、服务社会、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作为全省第一所幼儿师范高等院校,学前教育是学校的拳头专业,也是省级品牌专业,学前教育专业群(学前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专业)是广东省第一批高水平专业群。早在2017年,学校就组建了幼教集团,催生了区域幼教师资培养新业态,学校的两所附属幼儿园陆续开园,加盟幼儿园持续增加,为当地提供了数百个优质的学前教育学位。

业强书记介绍学校办学情况

座谈会上,广州工控健康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唐启明介绍了广州工控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并就双方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工作思路。


座谈会现场

林集指出,广州工控集团办学前教育是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彰显国企担当的角度出发,同时也考虑到国企的企业属性,利用集聚集约的专业发展优势,确保学前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林业强书记表示,校方乐意与广州工控集团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完善的幼儿教师教育新平台、探索创新幼儿教师发展工作新机制、推动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研究新模式,在茂名市打造广州工控学前教育品牌,推动茂名市学前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茂名市教育局局长林卫兴表示,大力支持引进广州工控学前教育到茂名市发展,希望可以把广州工控的先进办园理念思路带到茂名市,促进和推动茂名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拟稿:韩情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