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及工作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79


为全面推进落实音乐学院2023届毕业生实习工作,引导音乐教育专业和播音与主持专业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实习、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1118日,学院在实训楼舞蹈一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院长邓永业、教工团总支书记简悦、学院学生团委书记董超、副书记丁玉杰、辅导员王颖、毕业生指导老师邓延彦和张晓敏出席会议,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邓永业主持。

1:邓永业院长讲话

院长邓永业指出,毕业生在实习以及之后的就业过程中应具有锻炼意识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时刻磨砺自己,把自己融入到团队,在实习、就业过程中要做到谦虚好学、全力以赴;其次对实习、就业的重要性做了强调,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详细分析,让毕业生明确自己的定位,合理规划自己的未来,努力做到让自己的未来能有更多的选择。

2:简悦老师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动员大会结束后,学院办公室主任邹庆全、毕业生指导老师张晓敏和陈怡婷老师给音乐学院五个毕业班班长召开了实习工作培训会议。

张晓敏老师就实习的相关细节及实习操作系统进行了讲解,毕业班的班长们具体介绍了实习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对实习的具体时间、所有流程、实习安排、实习材料的准备和提交做了详细地说明

陈怡婷老师对实习过程中需要使用到的“习迅云”APP相关流程和目的作重要补充。她强调班长们一定要传达到位,使用相关APP并不是给同学们增加负担,而是为了能更好保障大家在实习过程中的个人权益。

3:张晓敏老师讲解实习流程

4:邹庆全主任就实习工作提要求

学院办公室主任邹庆全对毕业生实习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注意个人安全,要始终把安全第一放在自己实习、就业的第一位;二是告诫毕业生要谦虚好学,主动向前辈学习;三是提醒大家及时关注班级消息,定期汇报自己的实习、就业情况,遇到问题和困难多和指导老师进行沟通交流;最后要自觉遵守实习管理规定,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认真完成实习任务。

相关会议结束后,音乐学院2023届五个毕业班都分别召开了班级会议,由各班长传达会议内容,进一步落实实习工作的要求。

通过此次实习动员大会以及相关工作培训会议,让学生明确了实习的重要性,也更加明确学生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为下一步学院开展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拟稿:丁玉杰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