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党建品牌项目建设推进会暨党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93



 为扎实推进我校党建品牌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922日,我校党委在茂名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品牌项目建设推进会暨党务工作培训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月明,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总支下属党支部书记。会议由组织人事部部长黄寿佳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获学校党建品牌项目立项的党总支和党支部分别汇报前期建设情况,主要围绕各自党建品牌建设主题,介绍了创建工作思路、经验和前期取得的成绩、效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林娥解读相关文件要求↑

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林娥作了关于省委教育工委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申报的工作布置,要求符合条件的党总支和党支部要认真准备,积极申报,按照时间节点上交申报材料。接着林娥带领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相关文件精神,明确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上级指导标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使基层党组织建设达到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品牌化。

吴月明副书记讲话↑

会上,吴月明副书记对下半年党建工作重点作了布置,强调要做到“六个抓”:一是抓学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宣传,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准备;二是抓建设,要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建品牌的创建;三是抓质量,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四是抓发展,认真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五是抓责任,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六是抓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林业强书记讲话↑

最后,林业强书记作了总结讲话。林业强书记对各党组织党建品牌项目建设工作的推进表示肯定,要求各党支部要积极按计划推进党建品牌项目的建设,并强调:一要旗帜鲜明地抓党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明确自己的“第一身份”和工作职责,清楚基层情况,熟悉党建业务;二要积极主动、开创性地完成工作任务;三要对布置的工作任务要加强落实、督导和检查;四要明确当前重点工作任务,按学校党委的要求落实各项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本次会议有力推进了我校党建品牌项目建设,促进了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供稿:组织人事部陈远斌)


拟稿:韩情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