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235


919日,我校在茂名校区闻韶苑举行了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级领导、中层领导代表以及师生代表在现场出席会议,其他领导和师生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会议由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月明主持。

大会上,党委书记林业强作军训动员讲话。林业强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理想情怀,要有“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时代担当,要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支持、献身国防建设。为保证军训高质量开展,林业强书记提出军训要求。一是敢于吃苦,迎难而上。军训是一个艰苦的过程,是对同学们意志力的一次重要考验。希望同学们真正明白军训的意义,迎难而上,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训练。二是严守纪律,服从命令。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训练规定,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杜绝自由散漫、目无组织、目无纪律现象。三是虚心学习,严格训练。希望同学们虚心,认真,扎实地学习训练内容,学习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把军训中的收获化为学习的动力。四是牢记安全,加强保障。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安全参训。希望各有关部门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对待训练学生,高度重视,密切协作, 精心组织,抓好细节,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

校长伍世亮作开学典礼致辞。伍世亮校长对新同学们加入悠久而又年轻、富有文化底蕴和优良传统、充满灵性和独特魅力的广茂幼师大家庭表示欢迎。伍世亮校长与新同学深入交流了 “什么是大学”“为何上大学”“怎样上大学”等发人深省的话题。并寄语同学们:一要立德明志,心怀家国。要养成感恩认同、诚实笃信、勤劳节俭、宽容豁达、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等高贵品质,要胸怀“国之大者”,成长为有识有志、有恒有为的国之栋梁。二要勤学苦练,学以报国。要秉持“学用济世”的精神,从学习知识到应用知识,都要对标国家和社会需求,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智慧用在国家和民族进步上,擘画出大有可为的青春蓝图。三要勇于开拓,创新强国。要坚定开拓创新的勇气,保持持续创新的定力,争做新兴前沿领域的开拓者,创新无人区的领跑者,让生生不息的创造力成为托起我们民族未来,祖国希望的脊梁。

在现场参会的新生代表举行了入学宣誓仪式,吴月明副书记为领誓人。教师代表徐浩教授、新生代表教育科学学院222学前教育2班邱松生同学、老生代表音乐学院321级音乐教3班黄俊文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大会在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师之韵》中圆满结束。

拟稿:韩情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