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莫明波一行赴广州美术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330

为学习国内高水平大学在教育、教学和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更好谋划、深入推进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培养适应社会需求和时代发展的应用型人才,91314日,学校纪委书记莫明波一行赴广州美术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在与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举行的交流会上,建筑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沈康,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何争介绍了学院历史和专业建设成果,并对我校的办学特色、办学成果以及育人模式表示高度肯定。沈康院长在了解到我校有不少专任教师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后,关切地询问了老师们的工作情况,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与我校艺术设计专业的交流合作。在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王铬的陪同下,我校纪委书记莫明波一行还参观了该学院学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王铬副院长详细点评了学生毕业作品,并提出了自己对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的独特见解。期间,双方就专业建设、实训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王铬副院长向我校赠送了相关的专业书籍。



广美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王铬向我校交流团讲解学生优秀毕业作品



广美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王铬(中)、谢菊明教授(右一)与我校交流团举行座谈会


广美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王铬(中)、谢菊明教授(左一)与我校交流团合影


在与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举行的交流会上,莫明波书记与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平云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双方表示,将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度的交流合作。据悉,北京2022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的设计主创者就是刘平云院长。刘平云院长在他的工作室向我校交流团展示了“冰墩墩”概念手稿,详细讲述了“冰墩墩”创作经历。


刘平云院长向我校交流团展示“冰墩墩”设计手稿


会后,刘平云院长向我校赠送了主创签名的“冰墩墩”纪念品。

刘平云院长赠送“冰墩墩”纪念品


此次赴广州美术学院交流活动成果丰硕,是一次人文之旅、和谐之旅,也是一次开拓之旅,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科专业发展,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


拟稿:韩情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