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弘扬廉洁文化,建设廉洁校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449


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切实推进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厚植校园廉政文化,62日下午,学校纪委在高州校区丹青园党员活动室召开“弘扬廉洁文化,建设廉洁校园”工作会议,听取各部门落实廉洁文化活动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莫明波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主持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2年)》,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

会议强调,学校纪委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建设清廉校园”活动主要目的,一是形成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文化动力;二是营造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文化氛围,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校园风尚;三是养成遵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守法守业的职业文化;四是引导广大师生追求公平正义、安定有序、诚信友爱,促进校园和谐,为社会和谐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各行政部门要统筹兼顾,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部署,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实际工作中;领导干部要带头涵养廉洁文化,将廉洁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形成“头雁效应”;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须积极履职,充分发挥监督职责,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保驾护航。

会上,主持人通过刘青山、张子善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并与参会人员一起到清风园开展沉浸式廉政体验教育,现场接受廉政教育。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王定康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清风园的文化内涵,讲述生动的廉洁故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清风园和清正廉洁的校园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现场廉洁教育,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廉洁教育的认识,纷纷表示要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清风园开展沉浸式廉政体验教育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相关行政部门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

供稿:纪检审计部


拟稿:韩情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