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建+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579


乡村要振兴,教育要先行。2022518日上午,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党建+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高州市根子镇浮山村委会顺利举行。高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根子镇党委书记袁海峰,高州市根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宁,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伍世亮,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月明,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出席本次揭牌仪式。与会领导为“党建+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由吴月明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

根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宁为本次揭牌仪式致辞。他指出,根子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农业优先发展,扎实推进根子全域振兴。希望浮山村在与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打造成为党建高地和人才聚集洼地。一是塑美浮山乡村振兴之“形”,着力在生态宜居上下功夫。二是留住乡村振兴之“人”,着力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三是传承乡村振兴之“魂”,着力在人文素养上下功夫。


根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宁致辞↑


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校长伍世亮在讲话中指出,高州市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致力于打造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形成了一批“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镇和专业村,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根子镇和浮山村是乡村振兴的优秀典型。伍世亮校长就如何建好实践基地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充分发挥浮山村的资源优势和学校的人才培养优势。浮山村有得天独厚的农业资源,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是百年师范名校,有鲜明的党建工作品牌,作为人才聚集高地,要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增强乡村振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充分发挥学校文化传承与创新优势。作为国家级艺术教育特色单位,学校要集中力量推进文化创新和文化下乡活动,把文化事业转变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生实事,为浮山村的乡村振兴提供精神支持和智力保障;三要充分发挥学校服务社会优势。积极把新成果、新业态和新模式引入浮山村,不断提高浮山村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将浮山村打造成集农业、文化、旅游于一体,生产、生活、生态同步改善的乡村振兴示范点。

伍世亮校长讲话


吴月明副书记主持↑


广茂幼师音乐学院师生表演节目↑

揭牌仪式在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音乐学院师生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中圆满落下帷幕。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在乡村振兴的田野上,一粒粒种子正在蓄积向上生长的力量,一个个奋斗的身影正在谱写崭新的篇章。我们相信,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将与浮山村委共同描绘出一幅“金山银山”和“绿水青山”的美丽画卷!

合照

拟稿:韩情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