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力量,助力学校发展

——共青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工总支部第一次团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469

 


孟夏草木长,艳阳普天照。202256日下午,共青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工总支部第一次团员大会在茂名校区闻韶苑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人员有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月明,学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黄寿佳,学校团委书记刘宝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教工团支部委员程昭玉,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教工团支部委员邓东贤,学校团委副书记莫会逸,学校团委副书记周日辉,学校团委副书记赖荣泽以及全校的青年教工团员、来自各学院各部门的教师列席代表。大会由学校团委书记刘宝华主持。

全体参加人员合影↑

在神圣而雄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共青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工总支部第一次团员大会正式开始。

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同志强调,在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之际,教工团总支部召开本次团员大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林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即将成立的共青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工总支部及青年教工团员提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坚持武装思想,促进广大青年教工健康成长林书记要求青年教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要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教工,引导青年教工团员树立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抓住重大节庆纪念日等契机,在青年教工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日活动。二、要坚持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林书记希望教工团总支部要坚持党建带团建,紧跟党建发展步伐。要认真研究基层团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团建工作的创新力度,扩大团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切实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不懈地加强作风建设,以务实创新、谦虚谨慎、朝气蓬勃、廉洁自律的标准来要求全体教工团总支部干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让党放心、青年教工满意的干部队伍。三、要坚持服务理念,努力提高青年教工团员的凝聚力林书记强调,教工团总支部要密切联系青年教工,要把青年教工团员紧紧凝聚起来,深入青年教工工作第一线,细心倾听青年教工呼声,真实反映青年教工意愿,畅通和拓展沟通渠道。围绕青年教工的学习、生活、工作、婚姻,多为青年教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林书记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青年教工的成才发展。他希望我们青年教工要走出书斋,积极锻炼,努力工作,把自己投身于教育教学事业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在学校的发展中成就自己!

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讲话

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月明致开幕词。他对教工团总支部的青年教工团员们提出以下四个要求:一、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好成绩。“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勉励青年要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青年教工团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二,青年教工团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青年教工团员要有信念、有追求,要胸怀远大理想,牢固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和信念,要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奋发向上,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三、青年教工团员要做到教学相长,全面发展青年教工团员们风华正茂,思维敏捷,接受新事物快;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努力学习,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在提升专业知识能力和水平的同时,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科研能力。四、青年教工团员要保持高尚品行,引领新风。我们国家需要一批批德才兼备、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广大青年教工团员一定要提高品德修养,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新风正气,追求高尚的人生目标,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带头倡导理性平和的心态、礼让宽容的人际关系,提升思想境界,完善人格品质。

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月明致开幕词

简悦同志代表上一届教工团支部作了以《凝聚青年力量,助力学校发展》为主题的工作报告,回顾了教工团支部过去的工作,并提出了教工团总支部今后的工作重点。教工团总支部将继续加强青年教工思想政治教育,夯实师德教育根基;抓好组织队伍建设,提高团员干部业务能力;办好特色团日活动,促进青年教工学习交流。教工团总支部将在学校党委和学校团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教工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贡献我们的热血青春和智慧力量,共谱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篇章!

简悦同志作工作报告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各团员小组组长带领各小组团员有序地到指定教室展开讨论,并组织团员进行讨论审议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简悦同志代表上一届团支部所作题为《凝聚青年力量,助力学校发展》的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

在大会总监票人校团委专职团干部李思维老师的主持下,共青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工总支部第一届委员的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投票选举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工总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他们分别是:简悦、卢帮、刘小桃、涂康、李泳怡、魏安东、王果。

选举结果

新一届委员会选举产生后,共青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工总支部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工总支部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简悦同志当选为委员会书记,卢帮同志当选为委员会副书记。


委员会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团委的指示,结合我校实际,委员会决定成立共青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工总支第一支部(高州支部)、第二支部(茂名支部),并将在此次团员大会后分别进行团支部会议。

最后,学校团委书记刘宝华致闭幕词。他希望新一届委员带领青年教工团员勇于开拓,锐意进取,拼搏奋斗。他坚信,教工团总支部和广大青年教师团员一定能够以大会为新的起点,胸怀发展大局,争做时代先锋,勇敢地肩负起历史重任,脚踏实地完成学校要求的各项任务,在实践中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谱写更加辉煌灿烂的青春篇章!

校团委书记刘宝华致闭幕词

会后,共青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工总支第一支部(高州支部)、第二支部(茂名支部)分别召开了支部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工总支部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委员与书记:刘小桃、涂康、李泳怡当选为第一团支部委员,卢帮、魏安东、王果当选为第二支部委员;其中,刘小桃当选第一团支部书记,卢帮当选为(兼任)第二团支部书记。

供稿: 刘小桃


拟稿:韩情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