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201

119日,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在茂名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做法,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了部署安排。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伍世亮,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出席本次会议,茂名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韩水明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主持本次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伍世亮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和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林业强从工作举措和工作亮点、工作成效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林业强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茂名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学校按照上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统一部署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林业强指出,学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思想建设;立足于“学”,创新活动形式,让党史学习覆盖全员。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工作亮点纷呈。学校自主创编红色舞剧《浴血芳华》受到社会各界好评。编写红色校史读本,向广大师生宣讲学校的校友烈士,让师生了解学校的校史、革命史,感悟身边的烈士革命精神。学校和茂名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主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图片展,500余幅反映百年党史、茂名革命史、茂名社会经济发展史的珍贵图片,全方位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茂名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历史性成就。不断拓展红色教育阵地,加强对学生党史教育。学校重新修缮了校史馆,补充了校史资源,特别是完善了党史内容,进一步拓展了党史宣传教育阵地。

林业强强调,经过一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切实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和正确性,深刻领悟到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深刻领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利用红色资源,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眼于实,积极担当办实事办好事。学校党委班子及学校党史宣讲团面向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累计达800余场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程、进教材、进头脑,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助力乡村振兴,与广西金秀、茂南区政府联合开展“金秀班”教育扶贫项目,定向为金秀县培养师资人才,并且选派党员领导干部到信宜市怀乡镇驻村工作。学校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一带一路”倡议等;认真落实广东省“1+1+9”工作部署和茂名市“1+4+6”工作布局,开设开设氢能技术应用、心理健康教育等专业,组建“广东茂幼中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此外,我校专家团队编写出版“新形态一体化”职业教育系列教材11种、“五育”教材5种、劳动教材1种、“四位一体”德育教材2种均已面向全国出版发行。

林业强强调,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学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建立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学校党委将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奋发有为,谱写新篇章,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拟稿:韩情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