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1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216

113日,中共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1次(扩大)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书记莫明波主持,学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审计部干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出席会议。

莫明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讲话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莫明波总结回顾2021年学校纪委工作,并部署2022年工作要点。过去一年,学校纪委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优化政治生态、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学校决策贯彻落实、拓宽信访渠道、开展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廉政教育、加强队伍建设等,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将党章关于纪委任务职责等基本要求进一步细化具体化,保证纪律检查队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入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进行。今后一年学校纪委要做好以下方面工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努力实现重点监督全覆盖、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莫明波组织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明确纪检委员职责和工作要求。纪委委员、纪检审计部部长黎雪琼传达学习了茂名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共茂名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

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肯定了学校纪委2021年工作成绩,并提出学校纪检队伍要切实履行职责要求,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林业强要求学校纪检队伍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工作纪律意识,主动学习法律法规,提高工作水平,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忠诚履行职责。在纪检工作中注重廉政教育,突出精准监督、加强监督力度、依规严格执纪、严肃追责问责,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氛围;使做好制度建设和纪律建设专项检查,稳中求进,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领导下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学校健康高质量发展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这次会议,学校纪检队伍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入践行“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到自身肩负使命责任,强化责任纪律意识,坚持以身作则,作出表率,建设一支让党放心、师生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做到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纪检审计部  摄影:宣传部)


拟稿:韩情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