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文学院文秘专业组队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团队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092


1120日,文学院组织文秘专业学生组队参加了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87所本专科院校的159支代表队、900余名师生相聚“线上”同台竞技。在邓琼秋、杨洁和黎晓华三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参赛选手表现出色,荣获团队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获奖名单

指导教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十一届,是目前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届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持续增长的全国性秘书专业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参赛组队由319文秘2班的吴惠蓝、温妤琪和320文秘1班的王慧澜、韦欧倩组成。比赛分为秘书综合事务处理、秘书工作情境展示、实境秘书工作处理三部分的内容。每项比赛开始前,组委会通过大赛工作群发布竞赛试题,各参赛院校在本校分赛场完成竞赛任务,在规定时间将竞赛成果上传至组委会。组委会通过腾讯会议对各参赛院校分赛场进行实时全程网络监控。在比赛中,我校精心组织,参赛选手沉着应对,展现了秘书学子良好的专业水平和自觉的职业操守。


秘书综合事务处理

秘书工作情境展示

实境秘书工作处理

(供稿:文学院)




拟稿:韩情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