炽热团结心,浓浓爱党情——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37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2021年10月12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荟文楼101室组织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学院辅导员江思敏、辅导员助理及59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江思敏老师主持。

江思敏老师指出,少数民族是我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少数民族的学生也是学校和学院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随后,江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等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紧接着,江老师对全体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期待:做一个有志气、骨气和底气的青年人,坚定政治方向,做到爱党爱国爱校,争做一位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青年人;二是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做好学业规划,争做一名阳光正气的新时代大学生;三是要树立时不我待、强国有我的信念,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地区的需求相结合,培养担当意识和家国情怀,争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最后,维吾尔族的阿衣早克热吐尔和藏族的次仁拥错作代表发言,他们分别对国家的民族政策表示认同和感恩,对学校和学院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并结合自己入学以来的经历从学习、生活、民族文化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大学里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同时也交流了自己在学业困惑、校园服务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阿衣早克热吐尔发言

次仁拥错发言

通过此次交流会,我院少数民族学子进一步增强了民族团结进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业生涯又有了更全面的规划、对爱国爱党精神又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希望各位同学更加坚定信念、奋力拼搏、积极进取,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大放光彩!

拟稿:陈丹丹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