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责任意识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文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203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防范工作,9月29日下午,文学院在会堂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古超强主持,全学院师生共两千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古院长根据国家、省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强调:1、疫情防控是法律层面的规定,若违反规定造成严重后果,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2、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是根据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措施,结合学校的实际做出的规定,亦要严格遵守。3、增强责任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疫情无小事,要从我做起,增强责任意识,严防死守,共同阻击疫情。4、国庆假期鼓励同学们留在学校、留在省内过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不到中高风险地区。5、无论去到哪里,都做好防疫措施,遵守当地的防疫规定。6、要学会感恩,假期多与父母沟通联系,回家的同学要多为父母分担家务,体验父母的不易。7、放假期间,不忘学习,特别是大三的同学做好教师资格证等的备考工作。8、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注意人身、交通、财物安全,提防诈骗,不到江河湖海游泳,防止溺水。9、假期结束时,按时返校,严格考勤;返校时要按照学校的防疫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再一次深入学习了国家、省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增强了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让我们一起,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共同抗击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懈努力。


拟稿:陈远斌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