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到高州市石鼓镇开展 “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303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推进落实茂名市乡村振兴工作部署,2021726日,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校长伍世亮分别带队到高州市石鼓镇九罡村、沙坡村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两村的干部群众,并在当地村委办与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举行座谈会。

在九罡村村委座谈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高度肯定了九罡村干部群众的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林业强书记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宣告,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大事件。林业强书记强调,当前,我国正向建设社会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农村的脱贫攻坚已转入乡村振兴阶段,广大干部群众要铭记党恩、紧跟党走,继续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脱贫攻坚精神,全力投入乡村振兴工作,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九罡村慰问座谈会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在座谈会上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在慰问村中老人↑

九罡村慰问合影↑


在沙坡村村委座谈会上,学校校长伍世亮对沙坡村广大干部群众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沙坡村在上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在我校的帮扶下,沙坡村不仅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还构建“产业兴村”发展模式,为接下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伍世亮校长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努力奋斗,早日实现乡村振兴。伍世亮校长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发挥优势,支持对口村落的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广茂幼师贡献。

沙坡村座谈会现场↑

伍世亮校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伍世亮校长慰问群众↑

沙坡村慰问合影↑


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月明、工会主席卢明光,各党支部、处室(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以及我校驻村专干,两村村委干部等一同参加上述慰问活动。

据悉,高州市石鼓镇九罡村、沙坡村是我校的对口帮扶村。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我校60余名党政干部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先后选派8名熟悉农村工作的党员干部长期驻村工作,指导两村结合实际发展特色产业,开拓特产市场,同时,积极开展对外联络合作,搭建“产业兴村”发展模式,两村90余户贫困户300余名贫困人员均如期达标脱贫,两村顺利走上了乡村振兴之路。


拟稿:骆春榕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