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世亮校长带队赴东华能源(茂名)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662

为深入推进校企精准对接、精准育人,进一步深化产教研融合,提升职业教育育人质量,对接区域产业需求,加快我校氢能源专业建设与发展,为社会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人才,722日,伍世亮校长带队赴东华能源(茂名)有限公司考察学习。我校副校长龙瑞兰、工会主席卢明光等相关领导和教师陪同考察。

当日上午,伍世亮校长一行来到东华能源(茂名)有限公司考察学习。茂名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行政服务局副局长杨智涛、办公室主任林文建;东华能源(茂名)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华杰、施工经理韩伟、行政经理苏明等陪同。三方就氢能源贸易研发、校企合作、氢能源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

东华能源(茂名)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华杰介绍,东华能源有限公司是集贸易、研发、金融等于一体的大型集团公司。东华能源(茂名)有限公司利用丙烷脱氢下游的聚丙烯和副产的大量优质氢气,在氢气应用和高端复合新材料等领域寻求突破和主体的支撑,形成全产业链,能为茂名市未来发展所需要的新材料开发、新能源汽车和氢能利用等领域提供服务保障。

伍世亮校长对东华能源(茂名)有限公司对茂名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东华能源项目是茂名近几年引进的最大的项目之一,是绿色环保的新型化工原料项目,必将促进茂名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次革命”。伍校长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鲜明的师范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的显著成绩,也介绍了学校在专业建设、服务社会、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双精准育人工作,进一步深化产教研一体化融合,紧密对接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和茂名经济社会发展,及时开设电商、氢能源专业等社会急需的专业,培养社会所需要的专业人才。并表示期待双方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

茂名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行政服务局副局长杨智涛表示,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历史悠久、根基深厚,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人才。他希望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和东华能源(茂名)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双方合作共建氢能源专业,更好地服务茂名经济社会发展。

合作洽谈会上,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和东华能源(茂名)有限公司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会后,全体人员实地参观了东华能源(茂名)有限公司建设现场。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与会人员合影

 

现场参观↑


拟稿:王定康审核:王定康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