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 矢志报国 ——我校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567

2021629日上午,我校在高州校区会堂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林业强、伍世亮、吴月明、莫明波、吴东、龙瑞兰、吕清、卢明光等学校领导,各处室(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和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非毕业生代表等近600余人参加,未返校毕业生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在线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龙瑞兰副校长主持。

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伍世亮校长发表了主题为《红心向党 矢志报国》的毕业寄语讲话。伍校长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总结了我校116年来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果,肯定了202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所取得的累累硕果。伍世亮校长寄语全体毕业生:

一要心系家国,涵养大情怀。要学习我校第一任党支部书记李嘉等一大批革命志士的革命精神,秉承先烈遗志,讲好幼师故事,赓续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的大浪中,矢志不移追求有高度、有境界、有价值的人生。

二要立德修身,敢于大担当。无论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都要主动维护国家利益,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要感恩共产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感恩父母,用真才实学、奋斗拼搏承担家庭责任,回报党的培养,助力国家富强,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一个敢于担当的幼师人。

三要追求卓越,实现大作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和革故鼎新的勇气,常怀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成为时代创新的引领者、把握未来的佼佼者。

伍校长最后寄语大家:以有为之青春,不负时代之韶华。

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代表学校宣读表彰决定,2021届毕业生陈春燕等157位同学被评为“优秀毕业生”。

文学院副教授覃素安老师以教师代表身份发言,寄语毕业生要心念家国、立志淑世、固守善良,做有为的新时代贡献者。

毕业班学生代表、文学院318语文教育2班陈婷婷同学在发言中感念学校领导老师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所作的辛勤付出,表示在以后学习工作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非毕业生代表、教育科学学院319早期教育4班张诗婷同学在发言中祝福2021届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随后,学校举行毕业证颁发仪式,伍世亮校长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生318美术教育1班陈小娴、方倩怡两位同学分别向母校赠送毕业作品木版画《慈母掠影》、国画《玉清倩影》,以表感恩之情。

最后,全场师生起立,齐唱校歌《师之韵》,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伍世亮校长发表《红心向党 矢志报国》主题致辞

 ↑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宣读表彰决定

 ↑教师代表、文学院覃素安副教授发言

 ↑非毕业生代表、教育科学学院319早期教育4班张诗婷同学发言

 ↑毕业生代表、文学院318语文教育2班陈婷婷同学发言

 ↑伍世亮校长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生318美术教育1班陈小娴同学向母校赠送毕业作品木版画《慈母掠影》

 ↑毕业生318美术教育1班方倩怡同学向母校赠送毕业作品国画《玉清倩影》

2021届毕业典礼现场


拟稿:林加成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