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史宣讲团参加茂名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校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525

528日上午,茂名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教育局办公楼10楼会议室举行。茂名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麦丽敏出席会议,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启动仪式,我校党委书记林业强、副书记吴月明、副校长吴东、副校长龙瑞兰等21名思政党务专家以宣讲团成员身份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茂名市委教育工委秘书科科长陈晓玲同志主持。

启动仪式上,市教育系党史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林业强教授代表市教育系党史宣讲团作党史宣讲进校园筹备工作报告,从“高度重视,高规格组建宣讲团;深入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认真研讨,精心备课;校内宣讲,反响良好”四个方面汇报了党史宣讲进校园的筹备工作。

市教育系党史宣讲团成员、我校英语系党支部书记程昭玉作为宣讲团成员代表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不辜负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的党史宣讲工作重托,认真履行宣讲职责,讲好党史故事、弘扬党的精神,高质量完成党史宣讲任务。

茂名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麦丽敏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高度肯定茂名市委教育工委相关部门与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的密切合作,高规格组建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精心组织和筹备党史宣讲进校园工作,并对党史宣讲进校园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尊重史实。宣讲团成员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党性,对党的历史事件、人物界定要做到实事求是,正确认识,科学评价。

二是严格把关,集体创优。对宣讲的内容要不断精心打磨,并结合党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以完善和提升。

三是结合学情,理清思路。要充分考虑大中小学不同阶段的学生特点,深入分析学情,结合实际,把党史内容讲生动,使学生能够入脑入心,有所启发。

四是及时总结,推广成果。宣讲团成员肩负着党史学习宣传教育的神圣责任,要不断总结经验,交流成果,推进创新,增强宣讲教育的实效性。

启动仪式上,宣讲团成员就宣讲事项、安排等事宜进行交流讨论,形成广泛共识。

据悉,为做好教育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工作,在茂名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支持和指导下,茂名市委教育工委、茂名市教育局决定选调我校思政党务骨干教师、茂名市教育工委党务专家共同组建茂名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面向茂名市中小学、中职学校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作为唯一参与市教育系统党史宣讲团的院校,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宣讲进校园工作,党委书记林业强、校长伍世亮等领导先后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为讲好党史故事、讲好茂名英烈故事,宣讲团多次走访茂名党史地志办、革命纪念馆、革命遗址等,收集了大量丰富的史料素材,通过集体研讨、集体选材、集体制作、集体审稿的方式,全力做好宣讲备课等工作,得到了茂名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茂名市委教育工委和茂名市教育局的高度肯定。

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茂名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校园工作正式启动,宣讲团将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的工作部署,深入全市中小学、中职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促进茂名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拟稿:谢沁园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