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书记莫明波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502


521日上午,学校纪委书记莫明波到我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校纪检监察处副处长汤彪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李坤凤及马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举行。

座谈会上,李坤凤介绍了马院的基本情况、工作特色、取得成果、存在问题以及今后工作思路。

与会的老师们也结合自身的实际教学和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并具体就“教师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师资队伍建设”、“科研课题项目”、“教师集体备课”、“思政育人模式”等方面与莫书记展开了深入探讨。莫书记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与分享,为马院的建设和教师的成长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指导。

最后,莫明波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和教育教学效果予以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与建议。

一是政治站位要高,信念要坚定。莫书记指明了思政教师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新时代的高素质人才;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做到真学真信真用。

二是理论水平要强,业务水平要过硬。莫书记强调了思政教师要有深厚的理论素养,需不断研究教学方法,发扬“传帮带”的团队学习精神,从整体上提高马院教师的理论和业务能力。

三是思政课程要创新,育人要出成果。莫书记提出要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教育教学中真正做到“以生为本”,不断改革和创新思政课程育人模式,培养符合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接班人。

四是社会服务能力要提高,扩大马院影响力。莫书记指出,马院的发展要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打造优秀教学团队,要加强与其他高校的合作交流,并努力推进和办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党建研究中心”、“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三大研究中心的工作,让马院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拟稿:谢沁园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