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广东省人大代表、茂名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方绪银教授来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518

429日下午,我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共茂名市委委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人大代表、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方绪银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主持。

会上,方绪银教授以《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百年的五大标识》为题,从中国共产党探索实现“初心使命”的有效途径、坚信和践行实现“初心使命”的必由之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初心使命”作为衡量是非对错的根本准绳、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三大历史性贡献”和创造“新的更大奇迹”的成功密码,通过与师生分享大量详实的历史文献资料、数据,直观生动地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更深刻的认识和认同。

学校党委林业强在总结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必修课。他强调,全校师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加强教育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方绪银教授的讲座,在师生中引发广泛共鸣。师生们纷纷表示:党史是一部厚重的史书,不仅记载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更是开启了未来发展的新征程。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更懂得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更坚定了紧跟党走的信念,对未来也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

作为百年师范名校,我校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有数百名师生先后投身我国的革命事业,被誉为“粤西革命熔炉”。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校充分挖掘校史红色资源,通过编排红色舞剧、编印革命烈士名录、开展党史展览、诵唱红色经典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掀起了党史学习的新高潮。

 



拟稿:谢沁园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