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的就业创业面——我校创办“1+X”幼儿照护(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站点

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236


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校为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其中“1”为学历证书,“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我校教学特色,为创办“1+X”幼儿照护(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站点,先后派出若干名老师参加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考评员、考务员、督导员的培训,为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奠定基石。



教育科学学院吴国彬院长结合我校实际,制定考务实施细则,并多次开展考务培训,落实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本次考务工作,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根据“1+X”幼儿照护(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的特点,考场设立了候考室、理论机房笔试室、备考室、实操考试室。为确保考试的每一个环节都能顺利开展,吴国彬院长和张少红老师带领相关考务员和学生会成员来到考场实地部署安排和布置,进一步细化和落实相关工作。此次“1+X”幼儿照护(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共有考生200人,考试类型有理论和实操,为了使考试井然有序的开展,制定了考场指引,并在考场张贴《考生须知》。



2020年12月25日,“1+X”幼儿照护(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如期开展,并顺利完成该考试在我校考试站点的工作。此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开展是我校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实际举措。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职业教育与社会产业需求的紧密联系,加快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拓宽学生的就业、创业面。

拟稿:陈丹丹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