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茂名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701

1115日,2020年茂名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校内选拔总决赛在我校茂名校区闻韶院举行。此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并特邀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以及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的有关创新创业的专家担任评委。林业强、伍世亮、吴月明、龙瑞兰、卢明光、吕清等校级党政领导及相关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相关项目指导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等400多人在现场观看比赛,同时还有近200名的同学通过直播平台在线观看了比赛。

此次入围总决赛的项目共有17个,比赛最终决出2名金奖,分别由美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的项目团队获得。另外,比赛还评出6名银奖和9名铜奖。决赛成绩排名前11的项目将代表学校参加茂名市赛复赛。本次大赛邀请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哲、校团委书记赖新华、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范忠烽、吴铛副教授,以及来自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负责人梁巧文等5老师担任评委。决赛采用“7+5”的赛制,即7分钟团队路演,5分钟答辩。

赛前,学校党委吴月明副书记上台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我校非常重视创新创业方面工作,并在创新创业学院平台的搭建、校园的“双创”氛围建设、师资储备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他向同学们分享了三个观点,一是追随潮流不如创新变革;二是享受创新不如创新实践;三是标新立异不如创新传承。

项目路演答辩结束后,赖新华书记为本次大赛作点评,他指出“以创新为基础且应具备专创融合、接地气等特点的创业,才能走得更远;以创业为导向的创新,才能落地生根”两大定律,并且对参赛团队的项目定位、思维分析、路演技巧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最后,李哲副院长作为评委代表上台讲话,指出了创新创业对当代大学生必要性,并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项目打磨以及创新创业建设工作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

据悉,此次大赛由茂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共同主办,茂名地区六所高校共有千余参赛项目。大赛旨在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茂名地区高校的沟通与交流,从而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我市打造创新创业的生力军。



拟稿:谢沁园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