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功召开全体学生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89

    为了引导学生对未来人生目标进行理性的规划,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文学院于2020年9月13日在会堂召开全体学生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老师有:文学院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古超强,文学院党建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蓝嫦,文学院辅导员莫晓明、简东莹、陈远斌。本次会议由陈远斌老师主持。

会议议程一:蓝嫦老师主讲以“做一个通情达理的中文人”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蓝嫦老师对同学们进行耐心的讲解和提出相关的要求:1、理性对待校园“封闭式管理”2、认真对待每天体温检测体温异常人员按照相关程序送发热门诊处理3、宽容对待生活条件4、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5、积极锻炼身体,正常作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在新冠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在教育部、各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要求、指导下,为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健康和校园学习生活的正常进行,全国高校采取封闭式管理的措施。目前来说新冠病毒可能在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会存在(疫情常态化),所以每个人都不能松懈,要积极地做好防疫措施,“非必要不出校”,减少和切断新冠病毒在校园内传播的可能。

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够理解和支持学校的管理措施,把心思都放在学习上,积极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在校园内健康有序地完成学业。

会议议程:古超强书记发表讲话

古超强书记就学院管理、教学方面发言古书记寄语同学们要锻炼好扎实基本功,培养良好的道德品和行为习惯,养成吃苦耐劳的品质,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同学们当下应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以学为基础,以做为重点。



会议议程陈远斌老师主持召开“合理调节情绪”、“合理上网”、“光盘行动 拒绝浪费”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内容的主题班会;对“军事化”检查细则进行了重温学习。



    在新冠疫情常态化的的背景下,相信同学们定能够适应新的校园生活,这段艰难时期的战“疫”经历,终将成为成长过程的宝贵财富,成长路上的坚实阶梯!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学业,明确目标,积极行动,敢于担当,心向光明,不忘求索,砥砺奋进,不负韶华! 








拟稿:陈远斌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