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职业院校交流合作与教材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528

为深化茂名市职业院校“四位一体”育人模式改革,促进茂名职业院校中高职办学衔接,构建符合茂名职业院校的教材体系。731日,我校联合广东教育出版社以及茂名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茂名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高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信宜市职业技术学校等茂名职业名校在我校茂名校区召开茂名市职业院校交流合作与教材建设研讨会,共商茂名职业教育发展大计。我校党委林业强书记、伍世亮校长、龙瑞兰副校长、吴东副校长及我校各教材负责人,广东教育出版社编辑部李霞主任及相关专家,茂名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柯亮、高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赖德光、茂名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谢鹏程、信宜市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俞继成等茂名职业学校领导共约40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我校龙瑞兰副校长主持,伍世亮校长为研讨会致辞。

在致辞中,伍世亮校长对广东教育出版社、各职业学校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四位一体”育人模式上的改革创新措施、我校的中高职联合办学、大湾区战略合作、国际交流、人才培养、教材体系建设等情况,并就接下来的中高职联合办学、教材联合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事项提出了重要建议:一是要深化现有的“3+2”中高职贯通班、高职专业学院等项目的合作,提升合作质量;二是要拓宽新的合作领域和提升合作层次,在国家、省、市政策引领下,拓宽双方在课程设置、教材共建、对外交流、国际合作等领域的合作;三是健全和完善交流合作机制,搭建沟通平台,确保能及时反馈和解决合作中的问题,保障合作畅通有效。

随后,各职业学校领导就“3+2”中高职衔接办学、资源共享、协同育人、教材体系建设等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展望了未来的合作要点,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措施。

广东教育出版社编辑部李霞主任就职业院校教材建设,详细向大家解读了 “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和《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的政策,表示广东出版社将全力支持茂名职业院校的教材体系建设,广东教育出版社陈林编辑专题介绍了我校的职业教材编撰情况。

研讨会上,我校各职业教育教材负责人分别对所编撰的教材进行了简短的介绍,与会领导专家还翻阅了我校教师团队主编、广东教育出版社出版的11本职业教育教材样书,大家对我校的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此次研讨活动,与会单位就深化联合办学、资源共享、教材共建等达成了广泛的合作共识,为下一阶段的合作划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拟稿:谢沁园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