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举行309级实习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2-04-19浏览次数:1234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进行教育教学实践的一种形式,是学生了解教育现实、培养教育教学技能,生成教育理解的过程。为了对309级实习工作有一个更及时的和更完整的反馈,以及对其他年级的学生有一个更现实的指导意义,英语系于201249下午4:20在学校礼堂举办了实习总结大会。英语系傅冰玲主任、谢宝清书记、辅导员程昭玉老师以及英语系全体学生、班主任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程昭玉主持。

    首先是实习生代表林素君和苏洁玲同学分别进行比较详细的实习工作汇报,分享了她们实习期间的深刻感受,以及对学弟学妹们进行经验传授。

   接着,由英语系傅冰玲主任从实习的目标、内容、形式、效果等对近年来英语专业学生的实习情况进行比较详细的分析和比较,对今年的实习情况进行了总结,总结实习中取得的成绩,并从主观和客观上指出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例如:课堂教学中应该加强德育渗透的意识等。

  最后,谢宝清书记对实习情况的分析进行补充发言,并宣读了获得优秀实习生的名单。

   本次实习总结大会让同学们对实习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的学习明确了方向,也为他们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做好更鲜明的指引。实习总结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了。

(供稿:麦楚仪 审稿:傅冰玲)

拟稿:罗英杰审核:黄寿佳签发:龙瑞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