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系召开“抓班风、促学风”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04-14浏览次数:1552

 

针对清明假期前后部分学生出现纪律松散、自律性下降等现象,201248日晚社科系召开了主题为“抓班风、促学风”的班主任工作研讨会。该系李坤凤主任、黎雪琼书记、冼胜佳和谢红虹两位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研讨。会议由黎雪琼书记主持。

首先,黎雪琼书记传达了学校学生科等部门的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各班认真做好学生的春游、流感预防、毕业生鉴定等工作,确保学生在校生活、学习安全愉快。黎书记还对新春开学以来的工作作了总结,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一些现象和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详细的计划安排。

随后,各班主任对本班自开学以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积极展开探讨,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形成广泛的共识:一是严格请假制度,规范请假纪律,对请假同学进行核实追踪;二是各科任教师严格考勤,班主任与科任教师齐抓共管;三是加强毕业生的就业辅导及心理疏导;四是教师特别是班主任应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勤走访宿舍,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动态;五是各班要加强纪律教育和优良班风学风建设,凝聚班级团队精神;六是建议学校进行综合考核体制改革。大家一致认为,班主任、科任教师、学生干部应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协调合作,深入学生当中,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加强学生工作的管理和疏导,为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

研讨会最后,李坤凤主任作了极富深情的总结,对为什么要“抓班风、促学风”、怎样“抓班风、促学风”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提出了建议措施,针对各年级的教育学习特征,李主任提出一年级侧重培养学生的知识基础,二年级要重视抓技能操作训练,三年级要进行关爱及责任教育。

根据会议精神,近期各班将召开班级主题班会,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力度,促进班风学风建设。

 

会议现场

拟稿:黎雪琼审核:黄寿佳签发:龙瑞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