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争鸣杯”大学生辩论赛第二轮比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2-04-09浏览次数:1502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口语表达、语言组织能力,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加各系学生之间不同思想火花的碰撞和交流,我院于2012330晚上7:30在会堂举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高州师范学院第三届“争鸣杯”大学生辩论赛第二轮比赛。学校团委刘宝华副书记、中文系王定康书记、英语系张雅琼、社科系的陈荣光、谢红虹和黄海燕以及数计系的刘峥嵘等老师担任了评委工作。

    第一场由中文系对战社科系。他们的辩题是“求专还是求博”。第二场是英语系对战美术系,他们的辩题是“爱一行、干一行,还是干一行、爱一行”。四支参赛队的辩友们针对各自的辩题展开了精彩激烈的争辩和才智的互相博弈,用幽默机智的语言进行思想的碰撞。双方举证有理有据,唇枪舌战,争锋相对,引来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现场气氛热烈。尤其是英语系与美术系的辩论,究竟是“爱一行,干一行”还是“干一行,爱一行”?双方代表各自对自己的观点做了激烈的辩驳,列举了许多事例,强化自己的立论观点,毫不示弱于对方,步步紧逼,牵动了台下评委老师和全场观众的心,引起大家的深刻思考。

两场辩论赛后,校团委的刘宝华副书记和中文系的王定康书记分别对两场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他们指出了各辩手的优点与不足,也表达了对辩题的个人见解。他们宣布了中文系代表队和英语系代表队胜出了本轮比赛。

同时,大赛评选了优秀辩手和最佳辩手,她们分别是郑苗珠、卢丽芳、古裕红和张珊珊。至此,我院第三届“争鸣杯”大学生辩论赛第二轮比赛圆满结束。接下来,让我们拭目以待413日晚上举行的由英语系对战中文系的辩论赛总决赛吧!(审稿:傅冰玲 撰稿:麦楚仪 图片由校学生会提供)

 

拟稿:罗英杰审核:龙瑞兰签发:龙瑞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