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文秘专业学生首次参加国家高级秘书等级考试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09-08-14浏览次数:1704

    近日,从茂名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获悉,中文系在2009年5月份的全国秘书高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此次考试共有3人参加,其中有307文秘班的邱彩婷、梁渝、刘群凤3人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考试,通过率为100%。本次考级是中文系成立文秘专业以来,学生首次参加国家级秘书等级考试,能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学生勤练秘书技能和专业老师的勤恳辅导,也充分体现了中文系文秘专业秘书技能培训的成效。
    据悉,全国秘书职业资格鉴定考试是我国最权威性的秘书职业专业化水平考试。该考试分五级、四级、三级和二级四个等级,三级相当于高级水平。秘书职业考核认证方式由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构成,两门考试全部及格方可被评定为合格。凡考核合格者,由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相应等级的职业资格证书,并实行统一编号登记管理和国家劳动部官方网站网上查询,是相关人员求职、任职、晋升、包括出国等的法律上的有效证件,可记入档案、全国通用。从近年来全国统考反馈的情况看,该考试的全国平均合格率一般在40%到50%之间。

拟稿:杨卫审核:林国富签发:林国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