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系党员教师赴吴川参观新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2009-07-06浏览次数:2602

    为了让党员了解粤西地区农村新面貌,深入领会科学发展观精神,7月4日,数学与计算机系党员教师一行9人,在院长伍世亮和系书记罗庆仙的带领下,参观访问了吴川市吴阳镇的新农村。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蛤岭村、芝蔼村,以及林召棠纪念馆等。

  党员们首先来到蛤岭村,一进入村庄大门,大家都眼前一亮,这里十里荷塘风景秀丽,正值荷花盛开,空气清新自然,村民纯朴热情,令人不禁想起陶渊明所描绘的桃花源人那安居乐业,怡然自得的生活。党员们一边观赏该村现代文明与田园和谐统一的优美景色,一边感受蛤岭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所取得的成绩。

      接着参观了蛤岭村的新农村示范基地,这里有全国第一个新农村展览馆。展馆中利用各种图片实物以及高新技术,展示吴川乃至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成就。在参观中,党员们在伍院长的指导和感染下,兴致勃勃,了解了该村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村民们通过自强自力、艰苦奋斗所取得翻天覆地的成绩,并在展馆中对全国新农村建设有了一个系统的了解和认识。

  据了解,吴川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通过积极探索“政府推动,老板带动,集体联动,群众齐动”的创建模式,目前已经成功创建了文明村803条,占全市自然村总数的50%多,其中湛江市文明村106条,省级文明村6条,国家文明村3条,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文明村创建路子。

  随后,党员们还参观了粤西著名历史文化古镇的林召棠纪念馆等文化景点,让党员们又得到了一次历史与文化的熏陶。党员们在参观过程中积极议论交流,感慨万分,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通过本次的参观访问,党员们实地感受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对践行科学发展观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供稿:黄寿佳)

蛤岭村的十里荷塘美景

现代文明与田园风光和谐统一的新农村景象

全体党员在优美的荷塘前合影留念

党员兴致勃勃地参观蛤岭村新农村示范基地

伍院长对新农村的规划赞口不绝

在新农村示范基地展馆前合影留念

社会主义新农村风貌

 

拟稿:黄寿佳审核:林国富签发:林国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