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9-06-28浏览次数:1781

      按照市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6月25日起转入整改落实阶段。6月25日下午3:30,我校在科学楼二楼阶梯教室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会议。茂名市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十四指导组组长、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邹东泉,组员、市委组织部专职副书记邱克俭,组员、市体育运动学校团委书记麦哲伦,校党委刘伟书记、伍世亮院长、韦厚升副院长、陈永流副院长出席大会。大会由韦厚升副院长主持。
      刘伟书记对分析检查阶段工作作了总结讲话。他回顾了分析检查阶段工作以来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自4月29日转入分析检查阶段以来,在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第十四指导检查组的精心指导下,在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奠定的良好基础之上,通过广大党员和干部、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我校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工作基本达到了学校党委提出的目标,初步取得了预期成效。一是广大党员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有了新提高;二是对破解我校科学发展的难题有了新思路;三是继续体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实践特色;四是促进了学校整体规划发展,体现了民生工程实效;五是进一步提高了办学质量,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刘伟书记指出我校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还存在着一定的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如少数党员干部的学习实践未能充分保证;理论和实践的联系还不够紧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工作开展得还不够充分。对于这些问题,全校各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采取措施切实加以改进,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刘伟书记强调,整改落实阶段主要任务是明确目标、制定措施,健全制度、完善机制,落实责任、扎实整改,全面总结、组织测评,重点是要抓好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三个环节。整改落实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的最后一个阶段,也是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整改提高的阶段,更是抓落实、促深化、出效果、看收获的阶段,是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是对学习实践活动实际成效的重要检验。因此,全校各党组织一定要认真贯彻胡锦涛同志“关键在于落实”的重要思想,务必认真抓紧、抓实、抓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这一阶段工作,高标准启动,严要求推进,高质量落实,努力在解决实际问题、完善体制机制上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他就如何开展好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继续抓好理论学习,使学习实践活动与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二是以分析检查报告为依据,制定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到位的整改落实方案;三是结合行风评议“回头查”活动,积极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决事关师生切身利益问题;四是建立和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持之以恒,为新一轮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五是整改落实工作基本结束时,要认真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总结和满意度测评工作。最后,刘伟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全校的高度,充分认识第三阶段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精神上来,认真按照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指导检查组的督促帮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这一阶段工作,做到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严要求推进,高质量落实,切实确保我校学习实践活动达到预期的目的。
      随后,伍世亮院长宣读了《茂名学院高州师范分院深入学习实践学科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的实施方案》,他指出了整改落实阶段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抓紧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二是集中解决一些突出问题;三是努力形成保障和推进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四是认真组织好群众满意度测评;五是做好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总结工作。他指出,整改落实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的冲刺阶段,是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的检验阶段。他对整改落实阶段工作做了细致、明确、科学、合理的工作安排;他还提出了活动方案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二是坚持把加强学习和解放思想贯穿始终;三是坚持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五是统筹安排,协调推进。
      最后,茂名市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十四指导组组长、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邹东泉同志作了重要指示。他对我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第二阶段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高州师范分院第二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有五个特点, 一是坚持理论学习,以理论助实践;二是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三是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找准突出问题;四是做好充分准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五是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撰写分析检查报告。他强调,整改落实阶段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出成果、见实效的关键所在,也是活动赢得群众满意的关键所在。这个阶段工作开展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效。他就如何开展好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认真制定、落实整改措施;二是广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三是积极做好创新制度机制工作。四、认真做好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最后他希望学校党委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切实加强领导,更加振奋精神,继续花大力气、下真功夫,把第三阶段学习实践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本次会议回顾和总结了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情况,全面部署整改落实阶段有关任务,进一步明确任务,振奋精神,扎实做好整改落实阶段的各项工作,确保我校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大会会场

大会主席台

刘伟书记总结上一阶段工作和整改落实阶段动员

伍世亮院长宣读《实施方案》

茂名市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十四指导组组长、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邹东泉同志作重要指示

拟稿:杨卫审核:林国富签发:林国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