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09-06-25浏览次数:2027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传职业规划理念,激发学生产生学习、实践的动力,鼓励他们不断为实现各阶段目标和终极目标而进取。6月22日晚,由我校招生与就业办公室、学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暨茂名学院高州师范分院第二届"中国移动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科学楼二楼阶梯教室成功举行,中国移动高州分公司增值业务助理吕争,我校院长伍世亮、副院长韦厚升、陈永流、各系书记、主任、辅导员及200多名同学共同观看了比赛。学生科龙瑞兰主任、李桦春主任、学校团委苏文胜书记、招生与就业办陈德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黎雪琼老师担任了本次大赛评委工作。

    本次大赛得分由书面作品得分、群众评分得分以及现场展示得分共同构成,其中现场展示又分展示ppt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比赛开始后,首先由成功晋级决赛的来自5个系16名参赛选手用激情的演讲和精彩的PPT向在场观众一一展示自己人生规划蓝图。选手们主要从自我认知、短期规划、中期规划、长期规划到计划实施、评估调整等多个方面阐述自己对今后职业发展的科学规划,进而阐述了实现个人目标的可行性方案。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们结合选手的职业规划设计和现场表现提出了针对性的问题。选手们思维敏捷,睿智风趣,对答如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比赛结束后,招生与就业办陈德主任代表评委团队对本次比赛作了点评。伍世亮院长代表学校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在帮助学生明晰生涯目标、解决就业困惑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受到了全体师生的欢迎,形成了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同时,他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继续刻苦学习,高度重视职业生涯规划,珍惜机会;二是希望同学们树立目标,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讲求实效;三是希望同学们学会规划,深入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各系、各班要把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普及到每个班级、每位同学,使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成为我校工作中的一个亮点。

    经过激烈的竞争,中文系陈晓敏、陈英华,英语系苏华南、林小靖、曾雪清,艺术系曾茵,体育系柯智超以及数计系李婷、黄大斌、梁惠兰等10名同学获得了“十佳规划之星”称号。中文系陈锡浩,英语系林青霞、艺术系林佳颖、谢雨悦、崔晓冰,体育系林宏杰等6名同学获得优秀奖。梁树杰、蓝嫦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老师”奖,数计系、英语系荣获优秀组织奖。

    

伍世亮院长作重要讲话

十佳规划之星

优秀指导教师

优秀组织奖

 
 

拟稿:赖荣泽审核:林国富签发:林国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