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第五届“英语五项全能比赛”颁奖活动

发布时间:2009-06-04浏览次数:1661

    6月3日晚上,我校第五届“英语五项全能比赛”颁奖活动在学校礼堂举行院长伍世亮、教研室副主任江肇钦、英语系主任陈涛、党支部书记谢宝清以及该系全体师生出席了颁奖活动。颁奖仪式由程昭玉老师主持。
    英语五项全能,即英语的听、说、读、写、译,是英语专业学生应该掌握的基本技能,同时也是作为未来英语教师应该自我完善的基本素质。本次大赛由学校教务科、教研室和英语系联合举办,前后历时两个月,共有1793人次参赛,185人次获奖。其中,获得五项全能奖的分别是307商务英语班的詹淑菲同学、谭静芬同学和307(1)班的苏华南同学。各个单项获奖情况分别是:听(38人)、说(16人)、读(55人)、写(40人)、译(33人)。
    活动过程中,陈涛主任首先就本届大赛作了简短总结。随后,获奖学生代表詹淑菲作了发言,阐述了她学习英语的诀窍及如何培养良好的比赛心态。接着,由伍世亮院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英语五项全能比赛”的意义,认为这是锤炼英语基本功的好机会。同时,他向全体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以及向全体师生提出精辟的“三个二”与“三个三”(“三个二”是: 一、练好两个本领:1. 打好扎实的知识基础;2. 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二、把握两个秘诀:1.健康的秘诀要早起;2.成功的秘诀在于沟通。三、培养两个好习惯:1.勤反思;2.勤学习。“三个三”是:三有:有理想、有激情、有办法;三敢:敢负责、敢争先、敢创新;三不:不言败、不抛弃、不放弃),寄语师生“燃烧激情,追求卓越”。
    最后,英语系党支部书记谢宝清宣读了表彰决定及各项获奖名单,并由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至此,本届英语五项全能比赛圆满结束。通过比赛,使学生们对自身的专业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能力和素质的培养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比赛,既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也更好地激发了他们的专业学习热情。(撰 稿:罗英杰)

拟稿:吴绍华审核:林国富签发:林国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