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召开《琵琶记》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8-05-19浏览次数:1853

 

514晚上8点,我校中文系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了《琵琶记》学术研讨会。院长梁朝贵、副院长李朝宽、韦厚升,中文系的全体老师以及特邀嘉宾、学生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我校第一次举办的学术研讨会议,会议由中文系吴天祥主任主持,吴主任首先向在会的老师学生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接着谈了举行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为学校学术的发展,创设一个良好的氛围。

《琵琶记》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经典,被誉为南戏的“曲祖”,有关的研究在新中国成立后也不曾停止过,在一些细节方面还存在着很多争议。因此,中文系把这部戏剧做为重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研讨会上,中文系老师严春俏、覃素安、林娥、蓝嫦、王岩、王定康分别作了主题讲演,从不同方面引经据典对《琵琶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老师们精彩的论述,博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会议最后,梁院长和李院长分别作了发言,对此次学术研讨会作了一个很高的评价,并殷切希望这种活动能继续开展下去,带动学校学术的发展。

拟稿:杨泽松审核:林国富签发:林国富